close

  ã€Œ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好像需要解釋為什麼要翻這首... <The Night Begins t Shine>這首歌走80年代風格,歌詞少、不斷重複、內容又直白,感覺沒必要翻,不過畢竟我的初衷就是介紹自己喜歡的歌給別人,我也就毅然決然寫了這篇。

這首歌的起源非常有趣,它是在2005年由B.E.R.發表的歌曲,當時是為了音樂資料庫(Music Library,分享音樂素材的平台)提供80年代曲風樣本而創作這首歌,誰知道資料庫的樣本歌曲會突然爆紅呢?(搜尋B.E.R.甚至很難找到這個團)

這起因在Cartoon Network的卡通《Teen Titans Go!》(少年悍將Go!),這首歌在第二季的"Slumber Party"首次出現,Cyborg(鋼骨)在睡前播了這首歌,只有短短20秒,但這一小段卻讓許多觀眾稱讚且詢問,而因為製作人也很喜歡,就在第三季的"40%, 40%, 20%"以Cyborg最喜歡的歌來正式介紹<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成為帶給Cyborg力量的關鍵。本以為這樣已經是對這首歌獻上最高敬意了,製作人卻沒有就此罷手,隨著這首歌在網路的聲勢水漲船高,《Teen Titans Go!》在第四季推出了連續四集的系列"The Day the Night Stopped Beginning to Shine and Became Dark Even Though it Was the Day",原唱B.E.R.三人也出現在卡通,甚至找來Fall Out Boy及CeeLo Green客串並翻唱,用歌曲的力量創造時空、拯救世界。

簡言之這首歌的走紅完全是因為《Teen Titans Go!》,創作人 Carl Burnett 也為這首歌的「意外」爆紅感到驚奇。我非常喜歡這首歌,而就是因為這首歌的始末相當曲折,覺得一定要介紹一下。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I saw you dance from the corner

我在角落欣賞你的舞姿

I caught your name in a conversation

我從別人的談話中得知了你的名字

Playing hard-to-get

你開始欲擒故縱

But I can't understand

但我卻無法理解

 

[Chorus]

When I look at you

當我看著你

I see the story in your eyes

我從你眼中看到你的一切

When we're dancing

當我們共舞時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When we're dancing

當我們共舞時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Verse 2]

Talk 'til dawn

我們徹夜長談

My heart was racing

我的心臟一直快速跳動

I took you home in the driving rain

在滂沱大雨中 我送你回家

Had my mind made up

我的心意已決

I wanna feel your touch

我想感受你的觸碰

 

[Chorus]

When I look at you

當我看著你

I see the story in your eyes

我從你眼中看到你的一切

When we're dancing

當我們共舞時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When we're dancing

當我們共舞時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Bridge]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Had my mind made up

我的心意已決

I wanna feel your touch

我想感受你的觸碰

 

[Chorus]

When I look at you

當我看著你

I see the story in your eyes

我從你眼中看到你的一切

When we're dancing

當我們共舞時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When we're dancing

當我們共舞時

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

夜晚開始閃耀

 

 


光是《Teen Titans Go!》裡面播的就有四種版本,都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

首先是Dragon Remix,反派用來控制世界的版本:

 

Fall Out Boy:

 

我個人超愛的版本,CeeLo Green:

 

另外是唱《Teen Titans Go!》及原版的《Teen Titans》主題曲的日本雙人組Puffy AmiYumi的版本,日文意外地也很搭:

 


這首歌真的翻譯得很輕鬆愉快,我打簡介花的時間應該是翻譯歌曲的兩倍@@ 而且是今天決定要翻,今天就完成,我的其他篇就完全不同了...

我雖然私心覺得原版的《Teen Titans》比較好看,不過可以輕鬆看的《Teen Titans Go!》也很不錯,這個The Night Begins to Shine系列我非常喜歡。

歌詞來源:Genius

翻譯如有錯誤或遺漏麻煩留言告知,歡迎發表任何意見或感想,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eclip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