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Sebastian對這首歌的感想不言而喻,但我還是覺得這首歌很好聽,當然這實在無法用「爵士」形容,應該說就是pop music吧。

有了美妙的歌聲,音樂當然不會不好聽,John Legend是近年最火紅的R&B歌手,當然很多歌手有很不錯的歌曲,但單純就歌聲而言,我私心認為John Legend是最棒的。

 


Start a Fire

燃起烈火

 

I don’t know why I keep moving my body

我不知道為何身體舞動個不停

I don’t know if this is wrong or if it’s right

我不知道這究竟是對或錯

I don’t know if there’s a beat, or something’s taking over me

我不知道是這節奏帶動 或是我被控制住了

And I just know I’ll feel so good tonight

我只知道我今晚感覺棒極了

 

I don’t know what your name is but I like it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想我會喜歡的

I’ve been thinking ‘bout some things I wanna try

我一直在思索著我想嘗試的事物

I don’t know what you came to do, but I wanna do it with you

我不知道你有何計畫 但我很想參與其中

And I just know I’ll feel so good tonight

我就是知道今晚感覺棒極了

 

Oh, if we keep on dancing take our rhythm to new heights

我們跳舞一整晚讓這節奏到達高峰吧

Feel the heat of passion, baby

感受這熱情的氣氛吧 寶貝

Light up the night

來點亮這個夜晚吧

 

We could start a fire

我們可以燃起烈火

Come on, let it burn baby

來吧 點燃夜晚吧寶貝

We could start a fire

我們可以燃起烈火

Let the tables turn baby

讓我們扭轉這個夜晚吧寶貝

We could start a fire

我們可以燃起烈火

 

I just know I feel so good

我只知道我感覺棒極了

Don’t you know I feel so good

你知道吧 我感覺棒極了

I just know I feel so good tonight

我就是知道今晚感覺棒極了

 

I don’t care if this turns into a riot

我不在乎是不是吵鬧到快變成暴動了

Lets get reckless, tear this place down to the floor

讓我們瘋狂一下嗨翻這裡吧

Turn the music way up loud

把音樂放到最大聲

Can’t nobody stop us now

沒有人能讓我們停下來

I just know I feel so good tonight

我只知道今晚感覺棒極了

I just know I feel so good tonight

我只知道今晚感覺棒極了

 

We could start a fire

我們可以燃起烈火

Come on, let it burn baby

來吧 點燃夜晚吧寶貝

We could start a fire

我們可以燃起烈火

Let the tables turn baby

讓我們扭轉這個夜晚吧寶貝

We could start a fire

我們可以燃起烈火

 

I just know I feel so good

我只知道我感覺棒極了

Don’t you know I feel so good

你知道吧 我感覺棒極了

Don’t you know, don’t you know?

你知道吧 你感覺到了吧

Tonight

今晚真是棒極了

 


電影配樂Justin Hurwitz說必須讓人感覺這首歌會是流行、受歡迎的樂曲,但同時卻又要讓觀眾認為這不是主角該演奏的音樂。John Legend也說它帶有一點爵士風格,但就是一首流行風為主的歌曲,它仍然好聽,但你聽了就知道Sebastian不會喜歡。

這首歌完全符合他們的形容,電影中那麼多人在演唱會現場唱唱跳跳,連Mia也說她喜歡,但我們都很清楚知道,那個彈著自由爵士、夢想開家爵士酒吧的Sebastian要的音樂不是這樣。為電影作曲真是不簡單,用音樂表達這麼多故事。

 

那麼我La La Land的歌曲就翻完了,很高興遇到這麼多同樣喜歡這部電影、這些歌曲的同好,我還會繼續翻譯喜歡的歌,希望大家支持!

〈如翻譯有誤請留言告知,有感想歡迎多多交流!〉

 

arrow
arrow

    eclip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