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of Stars是電影【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的主題曲,在片中有由Ryan Gosling獨唱、與Mia合唱、及片尾哼唱的方式呈現,帶點寂寞的氛圍、卻同時充滿著愛。

這首歌獲得了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確實是實至名歸!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是為了我而閃耀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我仍然是個盲目的人

Who knows?

誰能明白呢?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我從第一次與你擁抱時就感受到了

That now our dreams

我們倆的夢想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此刻終於成真了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Just one thing everybody wants

有個東西是大家都在追求的

There in the bars

在酒吧中找尋

And through the smokescreen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或是透過迷茫的煙霧 穿越人潮擁擠的餐廳

It's love

那就是愛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沒錯 我們所找尋的是從別人而來的愛

A rush

一次衝動

A glance

一個回眸

A touch

一次觸碰

A dance

一支舞

 

A look in somebody's eyes

與某人的眼神交流

To light up the skies

能點亮天空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it reeling

開啟你的世界 讓你目眩神迷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一句「我會陪著你」

And you'll be alright

就能讓你一切無恙

 

I don't care if I know

我不在乎自己知不知道

Just where I will go

我去何處都無所謂

'Cause all that I need is this crazy feeling

因為我需要的就是這種瘋狂的感覺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在我心上怦然起舞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我希望這感覺陪伴著我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是為了我而閃耀

City of stars

繁星之城啊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你從未像此刻一樣耀眼

 


Emma Stone和Ryan Gosling感覺已經是對黃金組合了,而能在這部電影聽到他們倆的對唱更是浪漫。

(Ryan Gosling的獨唱版本翻譯在這→Ryan Gosling - City of Stars (Pier) 歌詞/翻譯/簡介

希望大家喜歡,有錯誤還請不吝指教,有任何感想也歡迎交流喔!

arrow
arrow

    eclip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